Friday, April 17, 2009

安邦家乡酿豆腐@Bandar Puteri Puchong

来吉隆坡都要吃的,安邦酿豆腐。但为什么出自于安邦,这我就不懂了。
反正去哪里都是看到安邦的招牌,出了名吃酿豆腐的好处去
但也没有人要你那么大老远去安邦,在你家附近看到招牌写着《安邦酿豆腐》就可以进了

我想都一样的吧!不会难吃到那里

酿豆腐是出之客家人,所属菜系是粤菜。
《酿》是一个客家话动词,表示“植入馅料”的意思。酿豆腐即“有肉馅的豆腐”之意。
酿豆腐可以以煎、焖、煲、炸或蒸等烹调方法烹调至熟,然后配上酱料就可享用。
这种简单又取材普通的方式深受客家人的喜爱。

千年古城梅州,有“客都”之称,中原人“衣冠南迁”到这里,不但带来了读书皆上品的风气,也形成了自己的饮食文化客家菜。火柴盒大小的水豆腐炸成金黄色,把猪肉、鱼肉做成的馅“酿”入其中,放进葱花、香油,盛在鸡汤瓦煲内焖着,直到香气四溢。想来到了梅州的客家人一时无麦可包饺子,才创出如此美味。

好啦! 故事说完了。现在又来上菜的时间咯!!
看看菜单才好决定要吃什么吧?!
甜酱和辣酱都是要用来配酿豆腐的哦!
Set A RM19.90 (2-3人份)
包括10件酿豆腐, 2件炸水饺,1条亚三鱼和玻璃生菜,还有汤 这汤可能是多送的,因为菜单没写
茶水和饭另外,算便宜吧?3人吃得饱饱的
可以另外加酿豆腐,每件RM0.90

很普通的鱼,但味道刚刚好,配饭很开胃
简单的玻璃生菜也可以弄得那么好吃,让我有点冲动想要自己下厨烹饪,呵呵!
炸水饺,味道刚刚好,不会油腻
10件酿豆腐,有苦瓜,茄子,豆腐,辣椒
看很小碟,但吃下去真的很饱。样样都好吃! 我呢!不会偏心的

Address: No.2 , Jalan Puteri 2/2, Bandar Puteri Puchong, 47100 Selangor.
Telefon: 03-8060 5383


View Bandar Puteri Puchong in a larger map

10 comments:

Vincent Cho said...

住安邦的人好像都不太会选择吃这里,反而是那里的鸿鸿比较多人光顾呢。

Akira 思胜 said...

酿豆腐哦! 流口水了呢!

fufu said...

puchong = ampang?
不什麽清楚...沒有吃過ampang真宗酿豆腐 >.<

Unknown said...

这间我吃过,普普通通而已。。不怎么特别。

Wake Up Studio said...

我很爱酿豆腐
但是我住在巴生
完全没有一间酿豆腐店!!!
显掉

kh_0101 said...

等了好久, 终于上菜了。。再来再来

~珊姑娘~ said...

口水又再留满地了!!!

Fatty Jean said...

vincent cho: 自从那天吃了这酿豆腐,现在不会那么抗拒吃客家菜了,下次会找几家出名的尝尝

思胜:原来你也喜欢吃哦?

fufu: 对不起哦! 弄得你团团转了,其实这间是位于puchong, 只是他家的招牌都是用安邦

冰珊:呵呵,可能我很少吃酿豆腐,觉得还不错,如果多吃了就有得比较了


北西八地:因为巴生出名bak kut teh 啊!

kh_0101: 谢谢你一直那么支持我哦!最近比较懒惰。

珊姑娘:快去换衣服,弄脏衣服就不美了!

Agnes Sim said...

wow...好像好好吃哦!:p

bearlim said...

我记得我只去过ampang的鸿鸿哦~
下次可以试试看 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