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2, 2009

我的早餐@家。。。

早安哦!
早起的鸟儿有咖啡喝
每天早上1杯香浓的咖啡变成我的习惯
说实话,是上瘾了吧~~


我爱喝3合1 Nescafe (Regular) 和旧街场白咖啡


好处:

(1)含有一定的营养成分。咖啡的烟碱酸含有维他命B,烘焙后的咖啡豆含量更高。
并且有游离脂肪酸、咖啡因、单宁酸等。
(2)对皮肤有益处。促进代谢机能,活络消化器官,对便秘有很大功效。
(3)咖啡有解酒的功能
(4)咖啡可以消除疲劳
(5)一日三杯咖啡可预防胆结石。咖啡因能刺激胆囊收缩,并减少胆汁内容易形成胆结石的胆固醇
(6)可防止放射线伤害
(7)咖啡的保健医疗功能

坏处:

(1)紧张时添乱
(2)加剧高血压
(3)诱发骨质疏松

6种人不宜喝咖啡:

(1)患高血压、冠心病、动脉硬化等疾病-长期或大量饮用咖啡,可引起心血管疾病。
(2)老年妇女-咖啡会减少钙质、引起骨质疏松。妇女绝经后,每天需要加十倍的钙量。
(3)胃病患者-喝咖啡过量可引起胃病恶化。
(4)孕妇-饮过量咖啡,可导致胎儿畸形或流产。
(5)维生素B1缺乏者-维生素B1可保持神经系统的平衡和稳定,而咖啡对其有破坏作用。
(6)癌症患者-饮用过量的咖啡对正常人有致癌的危险。


对我而言,咖啡还是少喝好,不要过量。
毕竟每样东西服过量都会有副作用

7 comments:

YSLim said...

你有没有发现现在的nescafe味道和以前的不太一样。

Kit Lim said...

早起的咖啡被鸟喝!

可惜……我不喝咖啡……

Fatty Jean said...

YSLim: 是啊?我都没发觉哦!什么不一样?

kit lim : 还好你不喝,我等你请

YSLim said...

咖啡豆好像不同了。

小彭 said...

我是不理那么多的,喝死方休~哈哈

Fatty Jean said...

YSLim: 残。。我对这个没研究, 就只会喝。你是在成分那里知道的吗?

小彭:呵呵。。跟我一样。所以别学我们

Ivan Liaw said...

姐姐,你当PROMOTER吗?哈哈!

来怡保,我陪你喝够够!嘻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