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14, 2009

忙里偷闲@Jonker Walk, Melaka

我的马六甲1日游变成了2小时走马看花
从新山回家途中,溜进了马六甲
在新山不吃,故意留肚子去马六甲去吃好料

和记鸡饭粒
普通白斩鸡,普通炒包菜
鸡饭粒,像在吃饭团,粘粘的
粘粘冷冷的饭菜算是特色吗??


味道跟普通鸡饭没差
所以在吉隆破都可以吃得到
但来这里不吃鸡饭粒好像有点不对劲,所以一定要吃!
我们是最后一桌了,当时才630pm


吃完了鸡饭粒,当然要逛逛Jonker Street 咯!
比普通的夜市集有特色
忙着拍照的人不是我
我只负责找另外一摊 (找吃啦!!)
所以我是走很快的,但会停留在吃的挡口大概5秒
看到点心!烧卖! RM3.00 七粒!很便宜哦!任选!
我当然有买咯!
Fatty:老板!麻烦你!RM6.00!呵呵
可惜没拍到照片,我边吃边走就搞定了~


烧卖吃完咯!
我还要吃cendol !
3叔公
装璜得不错,东西有点小贵
durian cendol,很重榴莲味, 吃到最后很甜,所以留下了1点点,走人!
gula melaka cendol 比榴莲好,但还是甜
还有那2条鱼,买的时候很兴奋,看到那么多人在排队,就买来试试
味道普通,有点口甘,不懂是不是吃到cendol的关系,还是吃太多了~~很饱!

7点多了吧!
天都暗了
可怜还要驾车回吉隆坡,累!
回之前捉下的景色


马六甲-吉隆坡途中
Senawang塞车!!

笨蛋:不能等了,走旧路吧!
fatty: 你会吗?
笨蛋:我会啦
(拍拍胸口,很有把握的样子)

出南北大道的时候2位笨蛋都不知道身在何处
走了几段路都是错的~~天黑黑
笨蛋:找一间油站问问看怎么走。。
fatty: 。。。 (刚才不懂谁说他会的)


油站

Fatty: Abang, jika saya tak mahu guna Tol, you tahu macam mana pergi Kuala Lumpur?
Abang: O!! dari sini terus pergi, u tengok itu papan tulis KL, ikut KL boleh sampai la!
Fatty: Terus pergi?! Depan sudah Tol o..
Abang: Yala, Tol lo
Fatty: Bukan... Saya tak mahu guna Tol. Tol sangat jam
Abang: o ? u tak ada touch & go kah ? Sini ada jual
Fatty: (Touch n Go? 炸到) ...Bukan, tol sangat jam. Saya nak tahu macam mana pergi ke KL jika tidak guna Tol.
Abang: O!! tak boleh la, mesti guna tol diri sini ke KL.
Fatty: Tiada jalan lain ??
Abang: Tak ada la..Mesti guna Touch n Go!
(还在努力sell)

Fatty: .... (以前没有南北大道,那些人怎样北上?)
Fatty: Sini Senawang kan? Jika nak pergi arah Utara, is Seremban kan? Seremban boleh sampai KL ?
(换方式问路)
Abang: Ya, Seremban u boleh guna sini .....
Fatty: Okok ! Terima Kasih ya!!


后来,我们从senawang 旧路
穿过大城小市
一路上暗暗的,没路灯
最后还是安全到达Kajang
呵呵~~还好在半路没爆胎

13 comments:

馋鬼 said...

听说和记很好吃的喔!@_@

Fatty Jean said...

呵呵,我也是听说的。之前吃过中华鸡饭粒。不懂是不是隔太久的时间,我觉得两间没什么分别

åĤ ĴúÑě said...

我也喜欢到马六甲。。

Donavan Shum said...

哈!我们竟然在同一天upload马六甲的美食!你有去大宝小食吃椰糖cendol吗?应该会比三叔公的好吃。我等下会在部落格中介绍。

sock peng said...

每一次我们从芙蓉要回去槟城的时候,遇到严重塞车,我们会用旧路前往nilai了,然后再出tol

2个小时也拍了不少照片

Vivian Ng said...

听你这么说,好像全部食物都不是很令你满意哦。。

Kit Lim said...

你還不是一樣獨自去偷歡?

我me said...

我还没去过三叔公,我以为只是买土产。。很想吃CENDOL。。

安德生 said...

马六甲还有很多好吃的。。。
爆胎还好。。。不要一次爆两粒就好。。

Joe said...

Jalan Lama 啦。。不是Tak mao tol。。。

~珊姑娘~ said...

好想去马六甲,没去过。。。。>.<

zzhen said...

到了馬六甲數次都沒有機會吃到陳金福的榴槤cendol

Fatty Jean said...

ah june,珊姑娘:那你们就要找机会过去找吃了!

阿多:我们有经过大宝小食,但当时很多人在外面排队,我们懒惰等。。

sock peng:塞车就要想办法走旧路。

vivian: 是啊!哈哈!希望不会给马六甲的食客shoot我

kit lim: 彼此彼此~~呵呵

漂亮的我:3叔公不会很好吃,又贵。应该试试大宝小食~~里面的土产吸引不到我。

安德生:呵呵,爆胎两次真的很倒霉~

Joo Hui : 哈哈!原来是我的国语有问题

龙猫:陈金福在哪里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