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30, 2008

三间庄@1 Utama

小朋友,要吃东西?那就得听我讲故事


::三间庄::故事

马来西亚的猪肉丸就在世界第二大战时诞生

有一人,名Khong Zing, 来自中国广州。为了生活,他离开了自己的祖国,来到了马来西亚半岛。在吉隆坡中心, 他开始了自己的生意,位于Jalan Silang, Kuala Lumpur.

当Khong Zing离开回祖国,他的生意就交由陈佛金管理。当时的肉丸相当地美味和特质。所以,对陈佛金来说,这不会有太大的难度去扩大和促进这门生意。

由于当时此店和另外两间店是附属建筑,位置于交叉路口。久而久之,老顾客们都称之为‘三间庄’。(翻译:三间相毗连的店屋) 因此,众所周知的三间庄就是著名于猪肉丸。

其后, 陈佛金传授这项手艺给Yap See Chiew,他就是下一代来继续这项任务,给大众带来美味和特质的正传统猪肉丸。他在Jinjang, Kuala Lumpur开始了自己的生意,名为‘Chung Hing’。 之后,他还拥有一间分行在八打灵再也(位于Mak Yee Restaurant),那里的居民都会去光顾,吃早餐,尤其是周末。

~故事完毕~


乱拍~~给我拍到

一直都没注意到这个,不懂这间店为什么喜欢把美美的玻离弄到整片都是字,害我要看路过的帅男美女都不能~~

现在看到照片才懂!! 呵呵, 原来是写‘三间庄’的历史!! paise paise !!


Outlet :
Plaza Low Yat (Lot LG 30)
Sunway Pyramid (Lot LG 1-45)
Jaya Jucso, Tmn Equire (Lot LG 08)
Centro Klang (Lot G120)
1 Utama (Lot F238)
Puchong Bandar Puteri (35-G, Jln Puteri 2/3, Bandar Puteri)


Website : http://3jc.com.my/

23 comments:

Akira 思胜 said...

价钱不错哦, 看来也好吃呢... 呵呵...

Alice Chong said...

写‘三间庄’的历史!!!好特别哦~

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said...

看起來蠻好吃下~~還有歷史的噢~~

Linus said...

它的历史为什么不写在墙上呢?
在墙上还容易看得多,在玻璃上比较难看清楚!
因为透明度嘛!

Carrie_Nice9 said...

你去研究人家的历史啊?

Unknown said...

吸引我了啦!

Anonymous said...

谢谢你!!让我了解了三间庄的历史!!

Janice Ong said...

其实你这样介绍吃的地方很好eh..
你知道吗,上次跟朋友在烦聚会要去哪里吃的时候我第一个想到来你的blog游览,哈哈。

我me said...

我不会很喜欢。。。

绮绮 ♥ said...

这个不是很吸引我哦~
因为都是猪~XD

AZ said...

又多了一个好选择,
谢谢你,哈哈!!

Vincent Cho said...

大开眼界!原来历史都写在玻璃上…

Ruby said...

我喜欢吃猪肉粉叻!这个三间庄也是我的favourite呢

黑女人 said...

啊~~~~~
肚子都饿了...
想吃!想吃!
下回一定要去试试。

Fatty Jean said...

akira: 是啊,还不错一下下

alice chong & jeff: 我也是听朋友讲到这个历史,才上网找的。呵呵

linus: 比较特别啊!其实也很明显一下, 只是我没注意到罢了

nice9: 哈哈!我没有啊!

sock peng: 不客气

janice: 弄到我很感动叻!你是第一个这么说的,那天看到et女子说道自己介绍的餐馆有很多人问~~没想到你这么相信我,第一个就想到我,谢谢你!!

漂亮的我, 绮绮:哈哈, 没关系, 可以叫猪肉粉不要猪肉~~

ೀ †ChueN ੴ :不客气

vincent: 虽然是玻璃, 但我想要在店里才可以看清楚

鲁比 :我也是很爱吃!!可惜。。最近都要吃清汤的。。。生气!!

黑女人:希望你也会喜欢!

荣希™ said...

我每次去一定要点三间庄的清汤【自制面】。。。。嘻嘻!很不错哦!^^

Wake Up Studio said...

我必须老实得说
我没有看那个故事。。。
哈哈哈哈哈

bearlim said...

换成是我,可能也不会去注意那些字 XD

Ivan Liaw said...

姐姐讲故事?OK OK ....

这个下次姐姐带我去啦,不管了!呵呵~~

真是羡慕,吃好料,但我只每天啃饼干~

又要考试啦!真是时间紧凑。

那天考的数学,幸好分数有超过总分一半,谢天谢地,多亏姐姐的祝福!谢谢你喔~

Shin said...

我现在才知道三间庄的历史...不过我个人是比较喜欢吃那些一粒粒猪肉丸的猪肉粉!:p

~珊姑娘~ said...

ei。。。几时装修家的呢??
好美^^

这间公主带我去过。。嘻嘻。。。。

koonliang said...

我去了三趟,也还不知道它的历史. =P

JiaNi said...

原来还有一段故事的喔..谢谢你的分享喔.呵呵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