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2, 2008

越来越多顾客上网 惩罚服务不好商家

(华盛顿讯)越来越多的顾客懂得利用互联网, 惩戒那些服务水平差的商家和公司。

他们把不愉快地经历录制下来, 在将这些影像放上网广为流传, 让这些公司和它们的职员丢脸。 另一些人把别人缺德的行为拍下来, 再利用互联网公布这些丑行。


华盛顿消费者组织数码民主中心执行主任切斯特说:



“毫无疑问的, 公开羞辱一个人, 不论对方是政治人物或一家公司, 绝对是引起对方的注意, 要他们改变行为的最好方法。 ”




美利坚大学传播系助理教授普利西说:


“人们通过博客或媒体揭露他人丑行所引起的广大回响, 使许多公司意识到, 这种直接让他人在广大受众面前蒙羞的做法, 将使一家公司的名声受到严重的伤害。 在这个科技时代, 我们必须更注意对待客户的方式, 因为我们不知道他们接下来会有什么行动。 现在, 万事都可以公开讨论。 ”


事实上, 互联网被消费者当成投诉平台的作法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事。 现在, 几乎所有的大商家都会有至少一个为消费者设立的投诉网页。 近来, 网上也冒起了许多人们交换信息及情报的多用途网站。


消费者行动发言人杜特说:


我认为互联网的固有性质, 引发了每人的投诉本能。 对存心诈骗的人进行报复,将对方羞辱一番可说是一种合理的反应。



阿井说:“我承认我是。 我会找service centre + 写blog !!! 但我的不算很严重吧。。。应该不会影响到他们!

7 comments:

荣希™ said...

互联网的威力不可忽视
不好低估自己的影响力
至少我会时常探望你
看您的部落
也被你影响到

Fatty Jean said...

现在有些人的服务真的有问题
压力吗? 我也不懂
只是提醒大家而已

JiaNi said...

哈~我那天才投诉"马"银行的某位职员的行为, 真希望他们会展开调查

Ohbin said...

去政府部门走一圈,每一个遇到的都可以投诉! 有时赶时间的时候真的是。。。。要掐死他们猪头!!!!!!!!!
谢谢你链接我哦!

阿米 said...

这种方法蛮不错的!

Fatty Jean said...

jiani : 但有时投诉了, 他们不当一回事, 你知道了会更气!

ohbin : 政府部门有时工作很慢的! 早上:早餐30分钟;午餐:一小时;tea time :30分钟 !! 等到!!爆

阿米:要多多学习哦!! 

elcaro said...

就是所谓的Blog衰啦。

我blog衰过Maxis,不懂他们有看到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