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17, 2008

巧克力

爱吃巧克力, 但不吃dark chocolate
办公司里的食物
暂时拿来塞住贪吃的嘴巴



克力密码

巧克力──特别是深色的巧克力,已被证实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,
这可能颠覆你过去的传统观念──多吃糖果,不利健康。
事实上,每天吃1颗巧克力,是对你有好处的,甚至可以因而远离医生呢!
医师指出,在一项新的研究中发现,巧克力中所含的一种抗氧化物 catechins 的量,
大约是红茶的4倍;

有些研究也说过,有饮茶习惯的人,比较不容易罹患心血管疾病或是癌症。
虽然这样的说法,还没得到结论,
但是根据先进国家的研究,如果茶中的这一种抗氧化物真的具有保护健康的功效,
那么这种对于健康的好处,同样的也可以延伸到“巧克力”上面。


巧克力的营养价值 :

* 巧克力是一种能量极高的食品,主要由可可脂、奶粉和糖等成分组成,每100克巧克力可产生相 当于150克粮食的热量。 巧克力中除了合有脂肪和结构简单的糖之外,还富含大量的必需矿物质,尤其是美、铜、钾和锰。实际上还合有适量的锌和铁

* 美国科研人员研究发现,吃少量的巧克力能增加血液中影响血小板凝结的类黄酮,因此对心脏有益。 美国加州大学研究人员研究发现,黑巧克力中含有类黄酮,它可减少血小扳的粘性,即使吃少量的巧克力也同样对心脏有益

* 巧克力可提供很高的能量,每公斤巧克力可提供6010千卡热量、远远高于鸡蛋、鱼等食品。当你来不及吃早餐、工作紧张、病后体弱、大运动量时可吃些巧克力补充能量。根据专家研究发现,由于巧克力体积小、热量大,易吸收,产妇临产前吃上几块,有助于分娩。此外巧克力中含有微量的兴奋成份,在人疲劳时食用,可提神醒脑,补充能量,对司机、作家等益处多多。

* 很多人对吃巧克力感到担心,认为会发胖,会患糖尿病和龋齿等,其实这是一种误解。 巧克力中的脂肪含量虽然远高于其它食品,但巧克力中所合的可可脂,是不饱和脂肪酸,是不会使人发胖的. 巧克力不同于糖果,由于它溶解快,不易留于口腔,对牙齿损害不大

注:虽然巧克力有一定营养但也不宜多吃,要适量。

6 comments:

Miyuki said...

我超爱吃巧克力的 !!!

Janelle said...

要多吃黑巧克力!

JiaNi said...

我只吃有果仁的巧克力

1hui麦小慧 said...

一天吃一粒啊?恐怕我不能了。。。
因为我会一粒接着一粒的吃起来。。xD

绮绮 ♥ said...

巧克力~
我也要~
分我两粒^^

Fatty Jean said...

miyuki : 我也是

janelle_l : 我不喜欢!很苦的

jiani : 这也不错

小慧 :我也是, 所以很快就吃完了

【绮绮】:你来拿,应该还有的, 呵呵!